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召开
2022-05-10 14:59:16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压紧压实四方责任 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召开

泉州网5月10日讯 (记者庄丹丹)9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刘建洋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贯彻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近期我市疫情防控薄弱环节,部署下阶段工作重点。市长、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蔡战胜参加。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措施,不断提高应急能力和科学精准防控水平,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要精准精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认真总结经验教训,举一反三补短板、堵漏洞,聚焦早发现快处置,抓好常态化核酸检测、“三公(工)一大”融合协同等工作,穿透执行“平战结合”全链条工作机制。要盯紧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环节,抓好境外入泉人员的闭环管理和省外重点地区入(返)泉人员排查管控、人流密集场所规范管理、重点人群健康监测、防疫专员制度等措施落实,做到清除存量、盯住增量、防住变量。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责任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自觉落实防护措施,扎实筑牢群防群控防线。要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强化“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管行业必须管防控”等意识,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严肃追责问责,真正把疫情防控网织得更密更牢更坚固,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市领导施宇辉、黄景春、张文贤、林万明、肖进才、刘林霜、陈小辉参加。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