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产业经济 > 正文
台商区: “亲清家园”平台护航 政策兑现精准快速直达
2022-05-10 11:39:41  作者:   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眼下,疫情防控已转入常态化阶段,各企业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通过行之有效的举措,全力以赴“加速度”稳生产、促发展,台商区也多措并举打好惠企稳岗“组合拳”,不断激发企业满工达产新动能。

打好援企稳岗“组合拳” “真金白银”为企业减负纾困


力达(中国)机电有限公司

疫情发生以来,不少龙头企业“戴着口罩抓生产”,机器设备高速运转,一条条生产线不停工不停产,力达(中国)机电有限公司便是其中之一。为确保现有产能满产达效,该企业根据全国疫情形势及时调整生产方案,加大人力投入,并以设备更新、技改提能抢占市场。

力达(中国)机电有限公司生产部总监孙景红:“我们根据各地供应商的疫情形势,调整订单结构,让订单能及时消化,同时扩大人员的招聘,增加人力投入。今年我们还进行了技改提升,采购一些自动化焊接、激光切割等设备,取代传统设备,大大提高产能。

玖龙纸业

玖龙纸业生产车间也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各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转,不断进出的物流车辆运来生产物料,载走新下线的纸制品,企业的产能目前已全部恢复。

据悉,疫情期间,该企业第一时间召回员工到岗到位,实行封闭式管理,并千方百计调整停产员工的工种,保证每个员工工作不停、收入不减。而台商区相关援企稳岗补贴的及时出台和兑现,也给企业发展打了一针“强心剂”。

玖龙纸业人力资源部副经理苏少龙:“之前受疫情的影响,部分原料采购和运输受阻,导致了一些产线的停产,我们调整停产的员工做其他的工作,保证员工在产线停的时候也有相应的收入。市、区两级政府在疫情期间也出台了很多相关的利企、便企举措,比如说我们申请了一次性稳岗的补助,这次补助我们可以申请到10万元。

据悉,针对疫情给企业发展带来的影响,台商区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在疫情期间出台了《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援企稳岗促就业十条措施的通知》等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硬核”政策措施,从助力企业稳定岗位、加大技能培训力度、做好企业用工服务、兜住困难群众生活底线等四个方面提出了10条具体措施,减轻企业负担,保障企业用工。

区民生保障局劳动保障科负责人骆耀东:“一个是减负,主要采取就是降低企业社保费,还有一些普惠性稳岗补贴的兑现。第二个是稳岗,省、市都出台了一些相应的惠企的补助政策,我们区也制定了10条工作措施,最大程度地惠及台商区的企业。招工方面,我们通过免费群发招工短信和线上直播带岗形式,帮助企业招工引工。

“亲清家园”平台护航 政策兑现精准快速直达

为了让这些援企稳岗政策落地得更快、更精准,台商区在第一时间便将各项政策上线“亲清家园”平台,通过线上办、掌上办,优化经办服务模式,提升企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区民生保障局劳动保障科负责人 骆耀东:“所有援企援岗的政策我们都第一时间梳理,包括对政策的细化,把一些不必要的条件精简掉,然后第一时间上线“亲清家园“,通过平台去及时、高效、透明地兑现相关的补助政策。

在台商区“亲清家园”平台上,企业申请兑现惠企资金,全部实现在线申报,只需3天时间,资金就能拨付到位。得益于“亲清家园”平台不断档的服务,力达机电申请的多项惠企政策不到48小时就到账了。

力达(中国)机电有限公司外联部负责人李小东:“我们目前是从"亲清家园"里面申请了一个对外实施开放奖励128.08万元,还有专利实施奖励3.3万元,接下去准备申报稳岗稳就业和用电等方面的政策补贴。通过“亲清家园”平台进行申报对企业来说十分便捷,省去了跑部门、送纸材料的环节,直接就是在“亲清家园”平台里面上传一些资料就可以了。审批速度也很快,我们一点进去它几乎就是当天都是直接审批了,款也是秒到账的。

如何确保“真金白银”能够第一时间进入企业“口袋“,解决燃眉之急?台商区纪检监察部门将监督植入“亲清家园“平台,做到企业线上申请、主管部门线上审核、奖补资金线上兑付、纪检部门线上监督。

区行政服务中心纪检组专职纪检员黄博华:“职能部门一旦审核超期,马上会短信提醒到我这边,及时上手机平台进行查看,发出一个提醒函,督促他们整改,并形成一个闭环管理。

据了解,截止目前,“亲清家园”平台新增上线惠企政策4个,兑付175次,兑付金额达1277.22万元,已为泉州台商投资区重点缺工企业发送招工短信600万条,协助辖区企业新招聘员工3833人,兑现一次性稳就业奖补70万元。

记者、编辑:婷婷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