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奋斗者·正青春 | “‘强国有我’青年说”第一季活动圆满举行
2022-05-06 16:27:07  作者:   来源:福建日报 海博TV    责任编辑:

牢记殷切嘱托 传递奋进力量

“‘强国有我’青年说”第一季活动圆满举行

五四青年节前夕,“‘强国有我’青年说”第一季线下活动在闽江学院举行。来自省内各高校的大学生宣讲员代表与闽江学院学生代表会聚一堂,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访谈实录,讲述励志故事,畅谈理想追求、责任担当。

宣讲员代表、闽江学院学生康明明自幼生活坎坷,大二时又患暂时的疾病,他克服重重困难,不仅在科研学习与创新创业中取得优异成绩,还长年坚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我至今清晰记得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在闽江学院考察调研时温暖亲切的叮嘱,备受鼓舞。我们青年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学好专业知识、服务社会需要,特别是要明确具体的目标,有了目标就要不畏艰难、坚持奋斗。”康明明说。

宣讲员代表江美玲来自福建中医药大学,她先后组织10多支社会实践团队奔赴贫困地区,推广中草药种植1000多亩,产业扶贫惠及1000多人。“习近平总书记勉励青年学子,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这点我深有感触。我们要把所学本领带到田间地头,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江美玲说。

宣讲员代表、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刘颖始终以一颗“匠心”刻苦钻研通信技术,接连获得省级、国家级职业技能大赛最高奖项。她说:“‘要当实干家,不做客里空’,这是31年前习近平总书记赴福建师范大学作形势报告时对青年学子的勉励与叮嘱,让我深受教育。在我心里,没有千难万难,只有千方百计,不去攻克技术难点,就无法取得进一步的成果。”

宣讲员代表俞浩就读于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他出生在贫困家庭,自身又患先天性残疾。大学期间,他不仅刻苦学习,还协助老师完成一些课堂教学任务。他说:“在《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中,有许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嘱托,影响我最深的是‘志存高远,行循自然’这八个字。所以,不管前路漫长坎坷,但我一定会不懈前行,朝光奔跑。”

青春在励志中闪耀,青春因磨砺而光芒。几位宣讲员的故事引发共鸣,在场大学生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心怀国之大者,立志民族复兴,感应时代脉搏,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砥砺成长,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强国有我’青年说”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委讲师团联合主办,于今年3月启动。活动第一季围绕“强国有我 不负青春”主题,由12位优秀大学生以“短视频+微宣讲”“线下活动+线上活动”相结合的形式,讲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嘱托,发奋学习、砥砺奋斗的故事。系列宣讲短视频在中央、省、市100多个新媒体平台播发,播放量已超千万。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