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创建无疫小区 答好“必答卷”
2022-05-05 10:03:21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本报讯 (通讯员薛俊勇 记者吴宗宝)一段时间来,泉州台商投资区坚持党建引领,把各类防控力量充分发动起来、组织起来,群策群力、群防群控,以实干实效作答无疫小区创建“答卷”。

以组织保障作答“基础卷”。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118个,组建党员先锋队、服务队219支,设立党员先锋岗、责任区286个。抽调628名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421名教师下沉一线,82名党员领导干部下沉担任第一书记。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社区常态化防控“1+1+N”(村主干+防疫专员+网格专班)体系。

以网格管理作答“防控卷”。划分196个网格单元,建立“镇村党组织—小区(网格)党支部—楼栋(村民小组)党小组—党员联系户”穿透式联动机制。将参与社区防控的力量全部编入网格,每个网格至少配备1名下沉干部或镇村干部、1名医生、1名民警、若干名其他人员。

以暖心服务作答“民生卷”。组建各类“红色代办服务队”91支,依托“党建+”邻里中心,为特殊困难群体和居家隔离人员代购生活物资、送药上门,实施困难群众临时救助2300多人次。开设“抗疫”心理援助热线,提供24小时免费心理服务。按照小区、自然村全覆盖原则,开放116家生活物资供应点。

以问效激励作答“担当卷”。制定《党员、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失职失责行为责任追究的暂行规定》。择优命名3批27个无疫小区、53个无疫村。出台激励村“两委”班子及村级老年协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担当作为专项绩效考核办法。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