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产业经济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监督探头“不下线” 服务企业“不断档”
2022-04-28 09:25:55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太感谢了!签订的招商合同顺利执行,对产业园意义重大。”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工作人员回访泉州台商投资区松浦产业园项目时,该项目负责人林武全坦言,最近经历了忧喜两重天,是市纪委监委、区纪工委监察工委联合推动创建的“亲清家园”平台,让项目验收审批免受疫情影响。

据悉,该产业园项目由民营企业泉州市松浦产业园运营有限公司负责,旨在为泉州台商投资区打造集商务、科教研发等多功能为一体的高端产业园区。按照计划,相关楼宇完工后将尽快交付给招商引进的企业使用。

不曾想,3月中旬,项目进入验收阶段后,却遇上新一轮本土疫情。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工作人员到企业走访时,林武全非常着急,担心区行政服务中心暂停线下服务,项目验收审批会受影响。另一家园区企业——福建省东霖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财务总监谢萍也向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工作人员表达了心中的焦虑,“本来建筑业投入资金就大,受疫情影响延长了工期,增加了人工和疫情管理等成本,压力较大。”

为解决企业诉求,保障项目建设,区纪工委监察工委推动“亲清家园”平台在本轮疫情期间安排专人24小时在线审核。同时,紧紧围绕区党工委、管委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主动跟进、主动融入,嵌入式、穿透式监督,积极构建“1个总督导+5个督导组+1个专项监督组”大督查机制,做到区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实现“见人见事见效”,确保惠企便民政策落地见效,进一步稳定预期、提振信心,支持企业渡过难关、快速复工复产。

得益于“亲清家园”平台“不断档”的服务,谢萍申请的建筑企业外出经营奖励资金191.6万元2天内就到账了,林武全在线提交的项目验收申请一天就获批了。受惠企业纷纷坦言,“亲清家园”平台提供惠企政策“掌上兑现”“惠民直达”,不见面、不中断的审批方式让他们在疫情期间便捷享受到政策红利,跑出了战“疫”加速度。

据了解,3月13日至4月25日,“亲清家园”平台新增上线惠企政策4个,兑付108次,兑付金额达553.3万元,已为泉州台商投资区重点缺工企业发送招工短信100万条,协助辖区企业新招聘员工3833人,兑现一次性失业保险稳就业奖补21.8万元。

当下,为推动复工复产进入快车道,在区党群工作部、区纪工委监察工委推动下,该区制定出台“百医连千企”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方案,建立选派领导干部挂钩联系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制度,选派区直干部210名,挂钩210家企业,当好入企“三员”(服务员、宣传员、指导员),深入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收集相关意见建议,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同时,推动职能部门开设“援企稳产,助企纾困”线上培训5场,累计2万余人参与培训,把复工复产的惠企政策讲清楚、落实好,帮助企业加强政策研究,享受政策红利。此外,采取直插企业、项目一线的方式,开展地毯式全覆盖监督检查,对发现的职能部门的问题即时记录、即时反馈、即时纠偏,确保监督探头“不下线”,为企服务“不断档”。

“以有力度、有温度的监督检查,为企业复工复产扫除障碍、创造条件,纪检监察机关责无旁贷。”区纪工委监察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紧盯关键环节,强化监督监管,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本报记者许雅玲 通讯员黄芃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