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文化旅游 > 正文
全区文旅场所陆续有序开放
2022-04-27 10:41:56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读者在区图书馆内阅读

景区工作人员对酒店进行全面消毒

核心提示

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文化旅游行业有序复工复产。图书馆等公共场所、泉州八仙过海旅游度假区等景区、酒店宾馆等文旅企业陆续开放。工作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密做好消杀工作,确保人员安全。

□本报记者 罗剑生 通讯员 许琳 王龙祥 李尚林 文/图

图书馆恢复借阅服务

4月21日,区图书馆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适度有序开放,实行预约限流入馆,进馆读者人数控制在50人以内,人数超过需在外等候进馆,实行出一进一。

据悉,区图书馆恢复对外开放之日起,就有不少读者前来借还图书,日均图书借还量达250余册。读者借阅儿童文学类、幼儿绘本类居多,其次是艺术类、文科教体类。“主要是给孩子借一些绘本读物,以图画为主,简单明了,提高孩子的观察力、想象力和理解力,激发阅读兴趣。”读者陈女士说。“阅读让我增长知识,开阔眼界。我平时就很喜欢来图书馆看书,主要以小说为主,也很享受这种安静阅读的时光。”读者小吴说。

区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开馆前他们对图书馆进行了全面消毒;开馆后每天2次对出入口及馆内所有阅览桌椅、地面、卫生间等定时消毒;对读者每日归还的图书,统一指定地点存放,统一进行消毒后上架。同时,做好图书储备工作,保证图书的供应需求,为广大读者提供好书,创造优质的借阅环境。

大型景区开门迎客

日前,泉州八仙过海旅游度假区正式恢复营业,其中泉州欧乐堡海洋王国乐园于4月26日开园,欧乐堡欢乐水世界将于4月30日开园。该度假区每日按景区最大接待量的50%限流、限量、有序开放。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确保景区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游客提前预约、错峰出行、文明旅游。

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景区执行规范的防控消毒制度,开园前,成立10人的消毒小组,对景区出入口、售检票大厅、各场馆地面、座椅、餐厅、商场、卫生间、游乐设施、水域、救生衣等服务设施进行了6轮全面消杀工作。酒店各个公共区域、餐厅、客房每日用消毒液消杀2次,酒店消杀面积2000平方米左右,前台房卡定期用酒精擦拭消毒。营业前酒店已通过区疾控中心专业检测评估,通过环境卫生验收,为游客提供安全、绿色、健康的环境。

据悉,为帮助景区解决返工问题,台商区教育文体旅游局积极沟通协调,帮助八仙过海旅游度假区办理车辆通行证,点对点安排车辆从福州永泰接回17名员工,从山东烟台、蓬莱接回9名员工,指导景区做好开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强化防疫督导检查

目前,全区文旅企业除KTV、网吧等经营场所仍暂停对外开放外,海峡雕艺文化园、23家印刷企业均正常生产经营,33家酒店宾馆除5家隔离酒店外,其余28家均正常营业。

记者从区教育文体旅游局了解到,该局采取多项措施,分区分级有序推进文旅企业复工复产。制定文旅行业复工复产导则,从落实防控培训、健康管理、人员管控、环境消杀、隐患排查等方面,明确文旅企业复工申报流程。结合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加强文旅企业复工复产相关要求解读,确保企业能第一时间了解。

同时,该局成立督导小组强化督导检查,指导文旅企业做好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启动“日报送”制度,督促文旅经营场所、印刷企业、酒店宾馆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及异常情况报告制度,实施从业人员健康情况动态管理。督促指导海峡雕艺文化园制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应急预案,顺利复工复产。

下一步,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将充分发挥专项督导组的作用,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督促未复工复产的文旅企业充分做好复工准备,未严格落实防控要求的,坚决不允许复工复产。督促已复工的企业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不误”。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