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文化旅游 > 正文
台商区公开征集 侨胞、台港澳同胞档案资料
2022-04-27 10:32:32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陈丽萍)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档案馆、泉州台商投资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发出公告,公开征集侨胞、台港澳同胞档案资料。

台商区是著名侨乡,广大旅居在外的台商区籍华人华侨、台港澳同胞,心系乡梓,热心家乡公益事业,为台商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不可磨灭的重大贡献。为大力宣传和弘扬侨胞、台港澳同胞“爱国爱乡,造福乡梓”的精神,更好地收集、整理、保存他们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的宝贵历史资料,深入挖掘捐赠档案的内涵和价值,努力发挥史料对后人教育、激励作用,台商区面向社会开展侨胞、台港澳同胞档案资料征集活动。

本次征集要求档案资料具原始性、典型性、多样性和史实性,征集的内容为反映侨胞、台港澳同胞对家乡建设和对侨居国及台港澳地区所作贡献的实物、报纸、书籍、文献资料、历史资料、照片、音频、视频资料;台商区举办的各类涉侨台港澳活动的文字材料、图片及实物;.事迹突出、贡献较大的台商区籍归侨侨眷、华侨华人、台港澳同胞和海外社团的相关资料,以及个人早期生活及办公用品,团体发展历史资料,徽章章程,主办的报纸刊物等10大类。

征集活动以自愿捐赠为主,区档案馆将向捐赠机构或个人颁发捐赠证书,对于特别珍贵档案资料的捐赠者将予以适当奖励。区档案馆接受捐赠的相关档案资料归国家所有,捐赠者对所捐赠的档案资料享有优先利用权,并可对所捐赠档案资料的利用提出意见。

有意提供档案资料的社会人士可致电0595—27559239、13860772958向台商区档案馆咨询了解,或发送资料至qtdaj27396630@163.com。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