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台商区公共卫生和社会保障中心项目主体结构完工
2022-04-27 10:23:41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复工防疫两手抓 全力以赴抢工期

台商区公共卫生和社会保障中心项目主体结构完工,预计第三季度竣工交付

工人正在进行疾病控制中心项目斜屋面的琉璃瓦安装施工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苏辉煌 文/图)连日来,泉州台商投资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科学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记者了解到,紧邻白沙安置小区一期的台商区公共卫生和社会保障中心3栋建筑主体结构均已完工,全面进入内外装修阶段,预计在第三季度竣工交付。

近日,记者在区公共卫生和社会保障中心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和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完成主体结构验收,进入内外装修阶段,正在贴外墙马赛克瓷砖及安装窗户;妇幼保健院砌体工程进入收尾阶段,二至六层粉刷打点挂网完成。施工现场秩序井然,200多名工人按照职责分工,分别开展窗副框安装、外墙铺贴和斜屋面挂瓦等工序的施工。

据项目部负责人田华介绍,区公共卫生和社会保障中心目前已完成70%的工程量。自4月18日以来,项目部复工防疫两手抓,实行闭环管理。在疫情防控方面,项目部准备了充分的防疫物资,每天消杀公共区域。在工人进出实名制通道,防疫专员每天重点检查工人的健康码、核酸检测情况、行程码,并做好测温。“为了防止工人租住在外存在交叉感染的风险,项目部新增设了30多间集装箱,供工人居住,减少人员流动,同时食堂实行分餐制。实行闭环管理后,也能方便工人加班赶进度。”她说,受疫情影响,建筑材料供应紧张,为了保证工程进度,项目部提前1周甚至1个月安排建筑材料的采购计划。

台商区公共卫生和社会保障中心项目总用地面积约28.4亩,总建筑面积约41869平方米,包含台商区妇幼保健院(10层,建筑面积约17455平方米),台商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7层,建筑面积约7837平方米),台商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5层,建筑面积约3700平方米),地下室(1层,建筑面积12691平方米),其他配套用房(建筑面积约14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概算约2.1081亿元。停车位339个(其中地下室停车位297个,室外停车位42个)。据了解,区公共卫生和社会保障中心项目的建设,将为公共卫生服务的开展提供硬件保障,进一步补齐民生短板,助力海江片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该项目预计在第三季度竣工验收、交付使用。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