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白沙方舱实现四个“零”目标
2022-04-24 10:52:15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本报讯 (记者王金植 通讯员黄凯)21日下午3点,泉州白沙方舱集中医学观察场所顺利完成使命,正式闭舱。

白沙方舱于3月16日开启昼夜连轴建设,共建成隔离房1284间。市应急、财政、生态环境、文旅、巡察办、计生协会及泉州台商投资区区直机关的干部组成工作队,经集中培训、前期准备后,于3月31日正式进驻。

面对边设计边施工边移交边运行的多边工程以及人员临时组建没有经验、物资保障不到位等重重困难,领队队长黄西洋、骆文坚,现场主任朱子良多方沟通,反复协调,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梳理,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破解,千方百计锤打磨合,打造出“一体、两翼、三驱动”的“白沙方舱管理模式”,实现了零阳性、零感染、零投诉、零事故的四个“零”目标。

“一体”:建强党组织体系,构筑一体统管、执行有力的管理机制。“两翼”:建立软硬结合运转机制,打造方舱铿锵有力飞行“两翼”。“三驱动”:专班人员、医务人员、后勤人员三股力量凝聚共识,高效协同,形成方舱良好运行三股强大“驱动力”。

哪里群众有需求,哪里就有干部用心回应。在保障基本生活条件的基础上,工作专班第一时间回应隔离人员的诉求,帮助隔离群众解决有感小事。紧盯关键少数,为老弱孕幼提供点心、牛奶、水果、面包等,为中小学生、大学生上网课、做作业提供学习用品、平板电脑等力所能及的服务;创造性开展工作,开设白沙方舱之声广播站,组织向隔离对象有奖征集“我与白沙方舱的故事”“白沙方舱生活感言”音视频主题作品,为隔离人员提供爱心小礼物、过生日,打造 “隔离不隔爱”的温馨之家,让集中隔离的“硬要求”通过春风化雨的“软举措”落实到位;为医护人员举办“我的白沙方舱日记”短视频比赛和广播操活动;为保洁、消杀人员举行穿脱防护服比赛等,在繁重工作之余,培育温馨团队文化。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