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多方筹措资金抗疫情保民生
2022-04-24 10:46:15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泉州市启动突发事件处置财政保障机制

多方筹措资金抗疫情保民生

泉州网4月24日讯 (记者吴宗宝 通讯员张国梁)记者日前获悉,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泉州市及时启动突发事件处置财政保障机制,主动向上争取专项补助资金1.48亿元和调度资金支持6.9亿元。同时,实行资金拨付绿色通道,紧急调拨库款17.2亿元支持各县(市、区)和市属国企疫情防控资金周转。

“在助企抗疫复工复产方面,我们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市财政局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已落实减税降费20亿元,并将第一批小微企业留抵退税转移支付资金10.36亿元全部下达各县(市、区)。争取省上新增设立第六期100亿元中小微企业纾困增产增效专项贷款并向我市倾斜,优化银担合作机制,促进专项贷款顺畅落地和用足用好。对承租国有房屋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除3个月租金。

在兜牢基本民生保障方面,市财政局提前下达城乡困难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特困群众生活救助及困难群众临时救助补助资金3.77亿元。加大医疗保障投入,提前下达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补助资金17.47亿元,下达城乡医疗救助补助资金1.65亿元。对不裁员少裁员的参保中小微企业按其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90%给予返还,并对稳岗引工用工给予奖励。疫情期间支持市属国企开设“流动超市”集中供应,对应急交通运输、民生物资保供等给予补贴。

为扩大有效投资促发展,我市还积极向上争取新增政府债券限额支持,着力发挥稳投资促发展、惠民生补短板支撑保障作用,已获批发行新增债券124.97亿元、再融资债券211.9亿元,腾出资金支持重点项目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出台支持市属国企提升承载政府性投资项目运作能力若干措施,强化与国开行等金融机构的对接合作,争取中长期、低成本资金支持,保障项目落地投建,夯实发展后劲。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