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台商区党工委主要领导到重点企业调研复工复产情况
2022-04-22 09:20:07  作者:   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20日下午,区党工委书记林荣忠深入部分重点企业调研检查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每到一处,他都详细了解企业在疫情防控、员工返岗、安全生产、产能恢复等方面情况,鼓励企业在确保员工平安健康的前提下,加足马力抓生产、加快释放产能,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人员到岗率怎么样?”“当前产能如何?”“复工复产中有没有存在什么困难?”在福建友臣实业有限公司,林荣忠察看了生产加工、配料仓储、食品包装等流水作业线,听取企业在复工复产、技术研发等方面的情况介绍,林荣忠对企业坚持自主创新、掌握多项核心技术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企业进一步做强自身品牌,严把质量关,更好满足市场消费需求。

在福建烯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林荣忠走进企业研发中心、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产品生产、技术研发、市场销售等情况,针对企业提出的员工紧缺、劳动力不足等问题,林荣忠要求有关部门要及时跟进,精准对接企业需求,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同时,鼓励企业要充分依托自身产品的综合优势,进一步拓展领域,积极参与台商区高质量发展建设。

电量数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在泉州创力模具有限公司,林荣忠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和复工复产方面遇到的困难问题,他要求,企业挂钩干部要主动靠前服务,协助企业用好用足政策福利,并及时跟踪回访,最大限度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同时,鼓励企业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通过差异化发展,进一步整合企业资源,不断做强做优,打造独特的企业品牌。

在福建省文松彩印有限公司,林荣忠实地察看了企业的生产车间及周边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的配套情况,在了解到企业在发展用地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时,他指出,强化土地要素保障是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企业发展的核心要件,各级各部门要统筹调度,全力为企业提供各类生产要素支撑,切实提升土地要素保障精准度,为企业发展壮大保驾护航。

在泉工机械公司,林荣忠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倾心做好服务,摸清企业实际需求,创新思路,精准开展企业对接服务,确保企业复工复产有力有序推进,此外,他鼓励企业,要着力提升自身创新能力,引导企业加大科研投入,加强技术创新、产品研发,提升产品科技含量和市场竞争力。

记者、编辑:欧阳育玲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