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产业经济 > 正文
台商区:190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
2022-04-21 09:25:38  作者:   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连日来,随着疫情形势稳定,物流逐步畅通,台商区各园区内、企业车间恢复了往日的忙碌,工人们陆续回归岗位,开足马力赶订单、促生产,奋力追赶全年目标。目前全区190家规上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

泉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全员到岗 优先安排紧急订单

走进泉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各道工序生产线快速运转,生产线上戴着口罩的工人忙碌不停,抓紧生产紧急订单。

泉工股份人资行政经理许勇波:“接到复工复产通知,我们陆续有一些员工返岗,目前是已经全员到岗。物流配送这一块,政府出台了相关的政策,也通过发布的“泉通行”申请通行证,物流方面基本能保证公司的正常生产。目前交通管制都已经解除了,公司的物流配送也都恢复正常。”

泉州本轮疫情发生后,台商区各级各部门主动靠前,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了保证疫情期间各企业安全、稳定、有序生产,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向企业宣传讲解政府在疫情期间出台的各项惠企政策,并提供保姆式的服务。

“区、镇两级政府一直跟我们保持紧密联系,政府的一些惠企政策和防疫的要求,挂钩企业的干部都及时告诉我们。惠企政策方面这一次我觉得出台的力度还蛮大的,包括一些像五险部分减免、税收的减免,或者说延期缴纳这一些,还有像融资的政策,免审即享的,这部分手续都减免了,受众面还挺广的,对企业的帮助很大。

舒华体育股份有限公司

疫情期间稳工稳产 产能保持上升

在舒华体育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记者看到,厂区内秩序井然,各条生产线都是满负荷生产。疫情期间,该企业按照全区疫情防控要求,封闭管理稳产稳工,280多名员工驻厂生产,保证生产线不停产不停工。疫情期间遇物流受阻,该企业及时调整订单计划,保障生产有序进行。目前,企业各项生产指标稳定,上月产能达90%以上,本月产能已达产,并持续提升。

舒华器材制造一中心生产二部经理邓贵荣:“当疫情发生之后,我们第一时间按照公司的响应,一线人员有住在外宿的员工,第一时间在半个小时内全部回公司。疫情期间,整个生产线都是采用了封闭式的管理。我们的生产是根据当地的疫情情况来调整订单的顺序,不影响的系列产品优先生产,保障我们生产有序地进行。上个月达成了百分之九十几的产能,这个月到现在已经完成101%这样的计划。”


疫情防控以来,台商区及时跟进调度重点项目、企业,靠前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提前预警及时提醒有关项目和企业备足物资,及时协调涉及的车辆通行证等问题,按时组织落实疫情防控各项相关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时期服务不停歇,生产少停工,确保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生产线可以有序进行。

截至目前,台商区190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因疫情停工或部分停工的88个重点项目已实现100%复工。

记者:杨婷婷;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