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台商区党工委主要领导走访调研区行政服务中心和区属国企
2022-04-21 09:20:12  作者:   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20日,台商区党工委书记林荣忠走访调研区行政服务中心和部分区属国有企业,专题调研国企改革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对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意见建议。

在区行政服务中心,林荣忠走访调研了出入境审批、不动产登记、企业社保等多个窗口,与窗口工作人员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审批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及窗口“积分制”管理制度。

此外,林荣忠还察看台商区“亲清家园”掌上智慧监督服务平台项目,听取亲清家园改革工作情况介绍,并现场体验。

近年来,台商区瞄准束缚企业发展、影响营商环境的条条框框,充分运用纪检监察推动完善发展的监督利器,率先建成融“惠企、便民、治理、监督”于一体的“亲清家园”掌上智慧监督服务平台,通过“制度+科技”,靶向解决政务服务、政策兑现、项目审批、工程管控、社会治理中的梗阻漏问题,逐步实现了办事“不见面、不求人、不跑腿”。

林荣忠充分肯定了“亲清家园”云监督服务平台的经验做法,并结合实际提出进一步完善升级的意见建议。他指出,要在总结推广经验的同时,不断完善提升,切实打通堵点、难点,打造优良一流的营商环境。

随后,林荣忠走访调研了区水务、市政、城建、开发公司等多家国企,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对深化区属国企改革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区粮油、水务、市政、城建、开发公司等多家国企主要负责同志围绕企业发展现状、当前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下一步思路等进行了汇报。林荣忠边听边记,不时询问有关情况,同与会同志深入讨论,共同研究深化国企改革的意见措施。

林荣忠指出,当前我区国有企业面临资产规模不大、人才储备不足、主营业务不突出等实际问题,迫切需要进一步梳理、思考、解决。

林荣忠要求,要以市场化为导向,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国有企业的改革之路,加快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让国有企业成为真正的市场主体,着力提升其经营能力、造血功能、市场竞争力。要推动国有企业改革顶层设计,提出明确的改革目标。要以产业化为导向,进一步整合资产,突出主营主业,做大资产规模,并加强人才培育建设。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