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在泉海外“Z世代”亲历“精准防控”:坚持“动态清零”是对国际抗疫最大贡献
2022-04-20 10:59:36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泉州晚报社·泉州通客户端4月19日讯(泉州晚报记者 张沼婢 郭雅莹 游怡冰)经过全市上下一个多月的奋战,泉州成功实现“动态清零”,发力复工复产。昨日,多位在泉州生活的海外“Z世代”(一般指出生于1995年至2009年的年轻人)接受记者采访时感慨,实践充分证明,坚持“动态清零”政策,尊重科学、符合规律,是中国当前抗击疫情的最佳选择,也是对国际抗疫的最大贡献。

作为“未来的拥有者”,未来全球竞争的核心军团,“Z世代”们通过亲历和了解的抗疫工作深深感受到,“动态清零”的政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已伴随中国抗疫成效在全球范围内深入人心。

“我和家人都觉得中国抗疫一直做得很好。‘精准防控、动态清零’给予我们信心,让我们确信在中国很安全”,3月13日泉州本土疫情发生以来,来自土库曼斯坦的福山积极配合各项防疫要求,戴好口罩,排队做核酸检测。“我觉得‘动态清零’是个有效的政策,可以让医务工作者迅速发现传染源,对病例作出有效救治与干预,从而保证市民身心健康和正常生活工作秩序。”

来自缅甸的肖志春和来自土库曼斯坦的比比,同样对中国抗疫工作竖起了大拇指。他们是华侨大学临床医学系学生,疫情发生后都待在中国。“虽然没回国,但我们对家乡的防疫措施也有所了解。”肖志春和比比表示,对于中国坚持“动态清零”,他们和家人都给予了充分认可,“值得其他国家和地区借鉴”。

“‘动态清零’是最好的防疫措施。”肖志春表示,“激增的感染人数很可能导致医疗系统崩溃,这是任何人都无法承受的。”他认为,目前,中国在财政、物资、人员、组织等方面都足以支撑“动态清零”,泉州本轮抗疫胜利也充分证明了这一点。

2020年以来,世界疫情形势持续严峻,不同国家抗疫政策不同,效果迥异。“每个国家都希望疫情尽快消失,大家的目标是一致的。”在泉州就学的菲律宾学生戴德澍说,“动态清零”政策最大程度降低了中国人民感染率、重症率和死亡率,也让世界见证了中国政府对人民的负责任。“不同国家应该互相帮助和学习,这样世界才会早日战胜疫情。”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