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培训考核700人 充实核酸采样辅助性队伍
2022-04-20 09:35:11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培训现场 (洪巧丽 摄)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陈秋玲 许怀硕)为全面做好应对全区大规模核酸应急检测工作的准备,充分发挥核酸检测支撑作用,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组织对核酸采样辅助性队伍进行培训考核。

4月15日下午,百崎乡对100余名符合条件的社区工作者及机关工作人员、乡村防疫专员、学校、规模以上企业人员进行核酸采样辅助员技术培训。百崎乡卫生院业务骨干担任培训教师,培训重点包括穿脱防护服、核酸标本的采集、医废垃圾处置等内容,强调了标本采集时的正确部位、采集人员防护用品分区分级的规范使用等注意事项,对“规范化穿脱防护服”的洗手步骤、穿脱步骤、个人防护及消毒处理等进行现场操作示范并组织实操演练。

记者了解到,为提升核酸检测能力、采样队伍建设,台商区从学校、国企、乡镇防疫专员及社区工作者、机关工作人员中选择了一批业务素质能力强、组织配合能力好、吃苦耐劳、责任心强、大专以上学历、40岁以下的人员700人充实到核酸采样辅助性队伍。

区民生保障局从各乡镇卫生院遴选业务骨干担任培训教师,为主培训新冠病毒标本的采集及注意事项、核酸采样的个人防护等内容。各核酸采样辅助性队伍人员上岗前要进行核酸采样、个人防护、医废处置、感染防控等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培训考核,培训考核合格的,方能从事核酸采样工作,每名采样人员都要能熟练开展口咽拭子、鼻咽拭子采样。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