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台商区中小学复课 “第一课”主讲“防疫”
2022-04-15 22:25:55  作者:   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随着疫情形势进一步好转,15日上午,台商区中学、小学高年级正式迎来复学复课。阔别校园近一个月的学生们,终于重返课堂,恢复正常的线下学习。

上午一大早,在泉州五中台商区分校,初中年级的学生在严格的测温、检验后,有序进入校园。阔别一个月,大家怀着兴奋的心情,再次重返校园,开启线下学习,第一课主讲“防疫”。

初一同学赖筱彤说:“很欣喜很激动,我们终于回到了校园,见到了久违的老师和同学们。衷心感谢广大医护人员和参与疫情防控的人员,正是因为他们的日夜坚守,我们才得以复学。”

初三同学何锦铷说:“在教室里,我能跟同学们一起读书,有一个非常好的学习气氛,让我想好好的努力,碰到问题,我也能及时跟老师反馈,得到很好的解决。而且有时候线上教学,打字会比较耗费时间,线下的话,就可以面对面反应,比较快。”

记者了解到,自疫情发生以来,泉州五中台商区分校坚持全覆盖无死角的消杀工作,在入学之前,摸排全体师生员工的健康数据,同时实施“一日五检”制度,动态跟踪师生的每日体温数据。针对即将迈入中考的初三学子,学校也积极应对,让他们迅速调整节奏,积极备战。

泉州五中台商区分校德育处主任、初三年段段长余菁菁介绍,“对于初三年级,我们复学“第一课”主要是理想教育和生命教育相结合。包括中考,学生正在阶段冲刺,要注意哪些事项,过程中要怎么调整心态。下周我们马上也要进行一个团辅活动,这个便有助于帮助学生调整心态。在学科辅导方面,所有的学科老师也都会进行一对一辅导,帮助他们学习。”

余老师告诉记者,对于因疫情还未能到校的学生,学校也及时制定“一生一案”,为他们推送优质的教学资源,同时通过直播软件,让在家的学生进入直播的专题课堂。

接下来,小学低年级和幼儿园也将陆续复学,台商区教育文体旅游局也提醒广大家长朋友,目前非必要不让学生离开泉州台商投资区,仍在封控区的学生暂缓返校。如有发烧、干咳、鼻塞、流涕等不适症状者不得返校,须及时上报,做好跟踪。病后复学前,须提交核酸检测报告等证明,经学校核验批准后方可返校。

记者:吴志勇 黄永超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