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台商区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布第29号通告
2022-04-15 22:05:30  作者:   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台商区疫情应急指挥部通告

(2022年第29号)

为落实“四早”要求,及时排查疫情传播风险点,4月16日—22日,我区在4个乡镇设立13个便民核酸检测点(详见附件),向广大群众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并对有关人员核酸检测频次提出以下要求。现通告如下:

一、采样对象

1.入(返)台商区人员:配合在台商区高速入口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张坂高速入口、秀涂高速入口采样点)。

2.重点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公交、网约车、出租车从业人员,快递、外卖等物流配送从业人员,家政服务业从业人员,办事窗口、酒店、商超、餐饮业、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服务人员每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

3.出行人员:进出村(小区)和各类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岗复工等均须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未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不得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四类药品。

4.外来人员:进入机关企事业单位、村(小区)以及商超市场、金融机构、酒店、办事窗口、图书馆等各类公共场所,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入。进入各类宾馆、民宿、出租房等住宿场所,需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办理入住手续。

二、采样地点

请按照所在村工作人员的通知指引,分时段有序到达指定地点开展核酸采样;临时流动人员就近参加核酸采样(各乡镇、村核酸检测采样点地址详见附件)。

三、采样时间

从4月16日起,新一轮便民核酸采样点采样时间为11:30-15:00,18:00-21:00,其中三个便民核酸采样点(张坂高速入口、秀涂高速入口、弘润医院)采样时间为24小时。

四、其他事项

1.采样期间请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自觉维护好现场秩序。采样结束后,立即戴好口罩并尽快离开现场。

2.全区各类场所均应严格落实测温、验码等措施,对未科学佩戴口罩、未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不予进入。对未能严格执行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将按照《泉州台商投资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2022年第26号通告》进行处置。

核酸检测,人人有责!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为了大家生活更美好,请全区居民相互转告,注意做好防范,按时就近参与核酸检测采样!

泉州台商投资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2年4月15日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