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产业经济 > 正文
台商区: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 护航企业项目复工复产
2022-04-14 11:15:37  作者:   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台商区选派207名区管干部、优秀年轻干部对接帮扶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查堵点、破难题,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在三舒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由区党工委办公室党员干部组成的工作小组正在了解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讲解有关惠企政策。截至目前,区党工委办公室挂钩联系的企业已有24家顺利复工复产,复工率达90%。

区党工委办公室副主任陈昌答:“随着疫情形势向好,我们根据区党工委、管委会的统一部署,从疫情防控基层一线转战企业复工复产最前端。主要是指导企业开展复工复产申报工作,督促企业落实防疫措施和安全生产,主动靠前为企业指导服务,一方面是帮助他们解读优惠政策、指导政策兑现,另一方面则是帮助企业解决一些实际困难,能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我们会梳理汇总,反馈到区里统一协调。”

一场疫情使许多企业措手不及,生产受到影响。党员干部及时下沉企业,靠前服务,切实为企业“搬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遇到的“拦路虎”,不仅暖了企业的心,也为企业的复工复产吃下了“定心丸”。

“这个政策一下就一目了然,这样企业也减少了来回跑的时间,现在疫情期间也不太方便来回跑,这样就比较方便。而且比如说我们遇到什么困难,我们可以给下沉干部提,他们直接反应比较快。”隆盛轻工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行政经理黎益群说。

据了解,三舒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从原材料供应、产品制作到终端销售全链条的综合性鞋服企业。疫情发生后,困扰企业最多的便是通行问题。为此,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后,第一件事便是指导企业用好“泉通行”线上平台,帮助企业快速获取通行证。保证了该企业在疫情期间原材料不断供、线上销售稳定。

三舒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副总裁林一彬表示:“目前我们整体线上的出货量,在整个鞋服行业里面来说,是相对比较稳定的一个品牌出货量。疫情期间,通过政府帮助协调物流的配送车辆,我们能够直接将货送到顺丰中转站,保证了线上销售物流不断,每天保持有1万单出货量。”

前方干部下沉,后方加快审批保障,现阶段,台商区主要从人员和物资运输这两个最关键方面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好服务。截至12日21时,全区累计审批“泉通行”车辆通行证23453辆次,保障了14782辆的生产经营、物资保障、疫情防控等方面的车辆通行,审批通过率位居全市前列。

区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庭灿:“3月20日以来,我们都在为工业企业物资的车辆通行证审批办理,有效打通了企业的交通堵点,畅通企业复工复产。同时为了统筹这个疫情防控跟经济发展,我们帮助规模以上企业员工办理返区返岗证件,做好审批,争取以最快的速度,让这些企业在外的员工能够回到工作岗位上。”

据悉,此次台商区共选派207名区管干部、优秀年轻干部等组成工作小区,挂钩联系253家重点企业、188个区级重点项目。为更精准指导帮扶企业,干部在一边下沉服务的同时,一边“修炼内功”,提升工作实效。

区党群部四级主任科员汪福聪:“接下来我们将围绕惠企政策解读,还有数字经济、招商引资等内容进行专题培训,首期我们有邀请区医院的医生对我们挂钩干部的入企进行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这一块业务进行培训,接下来我们也会陆续开展相关培训,提高挂钩服务干部的一个履职能力。”

据了解,接下来台商区将常态化推进选派干部挂钩联系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全面指导帮助企业做好非公党建、生产经营、用工引才、招商引资、安全环保、疫情防控等工作,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记者:杨婷婷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