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干部挂钩企业项目 扎实推进复工复产
2022-04-11 09:21:45  作者:   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4月9日,台商区召开干部挂钩联系重点企业、项目工作动员部署会,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同时,帮助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吴艺晖出席会议。

据了解,台商区从区直各部门选派207名区管干部、优秀年轻干部等组成64个工作小组,挂钩联系253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建筑业企业以及188个区级重点项目,有序做好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等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社会面“动态清零”的阶段,为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企业、项目的影响,台商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正全力有序推进企业、项目复工复产,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重点项目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全力推进。各选派干部要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开展工作。积极发挥部门优势,主动帮助企业、项目业主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切实提高服务企业和项目的工作实效,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二要传导压力,落实责任。要扑下身子,当好“服务员”。为企业、项目业主提供生产经营、项目建设、党建保障、政策支持、政务服务等全周期、全过程、全方位的靶向服务,及时帮助企业和项目业主解决困难问题。要精通政策,当好“宣传员”。推动各类惠企政策快速兑现到位。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和先进文化进企业、进工地。要主动靠前,当好“指导员”。 重点要督促指导企业、项目业主落实好各项防控工作措施,有序做好复工复产。常态化地指导帮助企业做好用工引才、科技创新、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推动重点企业实现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管理水平“双提升”。

三要完善机制,提升成效。重点落实“日常走访”、“工作汇报”、 “问题销号” 及“督查考核”等“四项机制”,确保落实“一月一汇报、每季一总结、每年一报告”,“一企一台账”“一项目一台账”。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