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产业经济 > 正文
泉州台商区:防控不放松 工地复工忙
2022-04-11 09:20:11  作者:   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疫情防控要慎终如始,经济工作更要稳中求进。眼下,泉州台商区在确保精准管控措施有效落实的前提下,积极推动建筑工地复工复产。

记者在凤浦安置小区二期施工现场看到,塔吊又开始挥舞着“臂膀”忙碌起来,载满材料的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建筑工人们佩戴好安全帽和口罩,投入到施工当中,全力抢时间、抓工期、补进度。福建东霖建设工程集团作为该安置房项目的施工方,吹响了建筑工地复工复产的“冲锋号”。

福建东霖建设工程集团总经理陈贤波介绍说:“我们现在在台商区总共有7个项目,湖景庄园项目工人到位170人,达到计划数的90%,凤浦安置小区这个项目,工人到位110人。计划到12日,我们在台商区的7个项目复工率能够达到80%。”

台商区自4月4日起分阶段出台了建筑工地闭环施工导则,指导建设工程,科学、有序做好恢复施工工作。导则对闭环施工、防控体系、日常管控、应急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详细、明确要求,有效地指导了建筑工地快速精准复工。

“这一次出来的导则,引导性很强,首先它出台的时间比较早,对企业在复工复产的准备过程、需要的条件,都做了很明确的指引。从工人的管控、闭环管理、施工的封闭,然后再到材料通行证的办理等方面,都起到了一个很大的指引作用,让我们不会手忙脚乱。”

在导则和区复工复产专班的指引下,东霖集团通过“泉通行”平台,办理了10张车辆通行证,顺利与供应商对接,保障了工程物料的及时进场。

“在通行证的办理上,实现的是网上申请,这就杜绝了线下纸质材料的一个反复签批,相当快。目前已经取得了10个供应商的通行证,那就是工程用砖、构件、混凝土供应以及一些砂石的供应都解决了。”

复产防疫两不误,生产发展稳步推进,下一步,台商区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在防控疫情中体现担当,也在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中体现作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记者、编辑:杨婷婷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