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国家队”点赞泉州“抗疫”!
2022-04-08 09:58:49  作者:   来源:福建台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在泉州“抗疫”斗争

最紧张、最吃劲的关键时刻

在泉州老百姓最需要的时候

“国家队”来了!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福建工作组临危受命、逆行驰援,与泉州人民并肩作战、齐心“抗疫”,共同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初步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目标。工作组的多位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积极评价泉州疫情防控工作。

3月20日抵达泉州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福建工作组即刻设立综合信息、医疗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社区防控等5个小组,与省、市专班融合工作、协同作战,足迹覆盖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关键环节。医疗检测组专家周发春告诉记者,本轮疫情中,福建医疗战线的尽锐出战是确保此次取得阶段性胜利的关键。

白天检查、晚上会商,工作组平均每个组深入全市13个县(市、区)两轮以上,夜以继日、周而复始成为常态。来自武汉的社区防控组专家陈艳黎说,在泉州工作期间,下沉干部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福建工作组社区防控组专家、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积玉桥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 陈艳黎:下沉干部非常敬业,在防疫攻坚战中发挥决定性作用

从3月21日至4月5日,工作组累计反馈91个问题,明确工作建议99条。泉州市防控新冠疫情应急指挥部收到问题清单后,第一时间进行责任分解,要求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截至目前,点上具体要求基本整改到位,共性要求已通知各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推进落实。

点击观看《福建卫视新闻》报道

来源:福建台融媒体中心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