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产业经济 > 正文
疫情防控“不懈” 企业稳产“不歇”
2022-03-30 21:42:33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 陈桂生)疫情防控需要与时间赛跑,发展生产同样推迟不得。当前,泉州台商投资区在凝心聚力抗击疫情的同时,多措并举当好企业“护航人”,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在疫情防控物资和物流、用工等方面问题。各企业也在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底线的前提下,保障正常生产,确保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在金佰利包装用品有限公司企业大门口,记者看到,入口处安排了专人负责入厂人员的体温测量、健康码与行程卡检查工作,做到疫情防控排查和管控工作的全方位、全覆盖,为厂区“守好门”。走进生产车间,一切井然有序,戴着口罩的工人铆足干劲,忙碌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该企业便下发了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并对员工进行闭环管理,要求员工毫不松懈、严格落实。“我们第一时间发出通知,要求全体员工回厂吃宿,公司把办公楼、一些很少用的会议室腾出来做临时宿舍,食堂食材也都准备充足。”金佰利财务总监龚万方介绍说。

车间内生产线不停歇,车间外,核酸采样服务站点正在为企业职工提供集中核酸检测服务。据悉,此次台商区组建了多支流动的核酸采样队,分区域、时间段上门为企业提供集中统一核酸检测服务,让企业员工安心投入工作生活,也让企业负责人放心。区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庭灿告诉记者,为了做好企业员工的核酸检测工作,他们及时跟区防疫部门沟通,成立核酸检测采样队,上门为企业员工做核酸检测,让员工做完检测后及时尽快上岗生产,保证企业正常生产秩序。

企业在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台商区企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也第一时间下沉到所跟踪的企业,了解当前区内企业疫情防控亟须解决的问题,同时指导企业在安全防疫的条件下,尽量地发挥产能,保证原材料不断供、生产线不停工、产品正常销售。

“我们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原材料物资的配送问题,比如像金百利,我们及时开了48张通行证。”刘庭灿介绍说,针对外来原材料的供应问题,他们指导企业申请物资运输证明,同时及时跟交通运输指挥组对接,保证原材料畅通及时运到企业车间,让企业正常生产。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