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直击现场!台商区“点对点”精准保障群众生活物资配送
2022-03-22 21:40:20  作者:   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为全力做好封控区物资保障工作,满足群众生活需求,按照市、区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台商区第一时间启动群众生活物资保供应急响应机制,针对不同的区域和周边配套制定了系列措施。目前,封控区群众日常生活物资保障充足。

在张坂镇益佳生鲜超市,超市里一片忙碌,志愿者正在配合超市员工根据群众线上下单的清单进行打包配货。

“疫情一发生,政府要求我们在网络上弄了一个小程序,并将相关使用流程告知到封控区每个居民手上,居民可以根据需求在小程序上下单所需的生活用品,下单完超市后台接单后再打包。”张坂镇益佳生鲜超市负责人江永。“区里安排很多志愿者到我们这边来帮忙配送,志愿者每天很早就到我们超市这边,一天两次,早晚各一次都要配送,订单量挺大的,我们打包好就由志愿者配送到每个封控的接驳点。”

为保证生活物资配送精准、高效,我区以乡镇为单位组建4支“物资调供组”,目前已启动3支,定点负责各个乡镇封控区群众的生活物资调供工作。

区科经局企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张坂镇“物资调供组”队长张东晓告诉记者,志愿者每天早晚2次把超市的这些配送物资分送到指定物资投放点,再由村级志愿者挨家挨户送到家门口,形成了由志愿者串起的“超市--志愿者--群众”三点一线物资配送方式,以保障群众的生活物资需求。

此外,为保证物资充足、运输顺畅,台商区主动与企业沟通联系,及时与各平台沟通,指导做好配送车辆和人员的疫情防控措施,开具车辆通行证,确保群众物品丰富、新鲜供应及时到位。

温馨提示: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大商超的营业时间普遍控制在8:00-17:00,请广大群众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妥善安排好时间。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