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产业经济 > 正文
海峡雕艺产业园:项目建设干劲足
2022-03-16 21:26:07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海峡雕艺产业园项目热火朝天施工中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 文/图)春季是施工的好时节,泉州台商投资区在建重点项目吹响加速生产、提质增效的“集结号”,备受瞩目的海峡雕艺产业园建设按下“快进键”,为台商区园区标准化建设增添了强劲动力。

在海峡雕艺产业园项目工地,施工车辆来来回回,120多名工人在南北地块同步施工,进行临建施工、场地平整及桩基施工等作业工序,全力以赴确保项目按时序推进。

“我们紧抓时间节点,加快推动项目进度,目前正在进行大面积桩基施工。计划一季度完成场地的桩基施工,二季度开始进行地下室及主体结构施工。”泉州市交发雕艺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小强说,整体北地块30栋厂房计划年底全部封顶,预计2023年7月整个海峡雕艺产业园投用。

据了解,海峡雕艺产业园项目选址张坂镇,总投资20亿元,总用地500亩。目前正在建设的是一期产业园,总投资7.2亿元,总用地180亩,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台商区园区标准化建设的试点,该项目在建设起步期,就一改以往工业园区的“死板印象”,涵盖生产经营板块、综合办公板块和公共仓储物流板块,以激发传统雕艺产业创新创造为立足点,以产业为导向精准定位,采用带状多组团式的空间发展模式,确定了“一核两轴、三配套、八组团”的布局。

“一核就是一个主要办公区;两轴就是东西、南北两条主轴线,形成主要景观道路;三配套主要包括地下停车场、公共仓储、绿化景观和污废处理中心;八组团就是实行标准化组团,一个组团为四栋厂房,满足园区标准化建设。”林小强说。

配套支撑更完善,园区吸引力更强劲。为此,海峡雕艺产业园将在规划设计、施工管控、招商宣传、运营管理等方面全面发力,打造集原材料供应、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雕艺全产业链专业园区。目前,已有38家目标企业登记入驻意向。

据悉,台商区把园区标准化建设作为重新配置资源要素和提升主导产业竞争力的主战场,加快打造一批产业综合体和创新综合体。除了开工建设海峡雕艺产业园等一批试点项目,还建设台商区科技创新谷项目、台商区智能电网电器产业园,投用中信重工智能装备产业基地项目,同时谋划台商机械产业园,为推动台商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