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产业经济 > 正文
重点项目快马加鞭 施工现场繁忙有序
2022-03-09 11:03:31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即将完工的唯科高端智能模塑科技产业园

春意盎然,万物新生。在泉州台商投资区各大工地上,重点项目的建设热火朝天,机械开足马力,工人抢抓工时奋力赶超。近日,记者来到部分重点项目施工现场,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和工程进度。

□本报记者 吴志勇 杨婷婷 文/图

实施重点项目188个 年度投资241.8亿元

记者从台商区科技经济发展局了解到,今年台商区共计实施区级重点项目188个,总投资约1678.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241.8亿元。项目建设主要聚焦城建环保、工业科技、商贸服务、农林水利等方面,以高质量项目引领高质量发展,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

目前全区在建重点项目共有151个,已开工项目87个。在工业科技项目方面,联东U谷·科技创新谷、中南高科泉州台商投资区产业园项目、力达扩建项目、宏力达智能配电网产品研发制造基地等项目今年将部分完工并投产,推动台商区主导产业向园区化、标准化发展。

唯科高端智能模塑科技产业园:预计下半年正式投产

在唯科高端智能模塑科技产业园施工现场,记者看到,项目一期工程中,7栋建筑的脚架均已拆除,露出崭新的外立面。春节后,项目建设者和机器设备“火力全开”,将阵地转移至室内,进行内部水电的施工和装修工程。据施工方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室外绿化景观施工工作也即将启动。

“整个项目包含3栋宿舍楼、4栋厂房、1栋办公楼以及1栋仓库楼,目前项目主体工程的建设已逐步完工。”施工单位福建省闽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周伟清告诉记者,一期项目9栋建筑都已进入装修收尾阶段,室外景观工程准备进入施工阶段,预计整个项目于年中竣工。

据了解,唯科高端智能模塑科技产业园占地面积约127亩,园区致力于研发生产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高精密注塑模具。该项目一期总投资3.8亿元,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用于生产高端精密塑胶模具、相关一体化解决方案模具以及高端精密科学注塑产品(宜家公司专供)。

据介绍,按照计划节点目标,唯科高端智能模塑科技产业园项目将于第二季度完成内外装修,第三季度将进行生产设备的安装和投产。

亿达家电扩建项目:8月底进入验收阶段

走进亿达家电扩建项目的施工现场,机器声轰鸣,工人铆足干劲,全身心投入到新一轮生产建设中,处处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该项目预计再过半年完成竣工验收。

项目现场负责人黄波成告诉记者,5栋厂房已有2栋进入室内收尾阶段,其余的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预计8月底进入验收阶段。

作为在台商区深耕10多年的台资企业,亿达家电公司主营果汁机、面包机等日常家用电器,不仅与众多国内知名家电品牌长期合作,产品也远销海外市场。疫情之下,许多行业都大受影响,而新兴小家电行业需求迎来风口爆发,亿达家电公司便是其中之一。近年来,亿达家电订单仍然保持高速增长。为此,该企业加足马力,投建新的生产线和产品机种。

“我们将增加客户的专厂(车间),增加10条生产线,还有30台注塑机。期待厂区能够尽快竣工完成使用,预计明年年初就可以投产。”亿达家用电器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特助陈淑慧说。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