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举办“志愿源于心 文明践于行”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2-03-07 15:11:54  作者:   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流动图书服务

现场为志愿者队伍代表颁发礼品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凝聚志愿服务力量,3月5日下午,由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主办,百崎回族乡党委承办的“志愿源于心 文明践于行”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宝龙广场举办。

活动现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设有流动图书、健康义诊、爱心义剪、家电维修、法律咨询等多个便民服务宣传摊位,为群众提供图书阅览、健康体检、法律咨询等服务。

同时,“弘扬雷锋精神 深化文明实践”主题文艺演出精彩上演,感人至深的演讲、优美大方的舞蹈、动人心弦的歌曲等节目精彩纷呈,现场人头攒动,热情高涨。

活动现场还为4支志愿服务队伍颁发礼品,礼遇关怀志愿者,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宣传雷锋精神,提升志愿服务的社会认同感。

此次活动的开展,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展示新时代的志愿风采,呼吁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提升志愿服务的社会认同感,传递社会正能量。

急救知识宣传

同时,台商区各乡镇各部门同步开展学雷锋系列主题活动。

3月5日上午,区扶老助残志愿者协会、区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情暖新区·爱在身边”学雷锋扶老助残志愿者活动。组织30多名困难群众到华光文博园3A景区、泉州民俗文化馆、泉州海丝文化馆、红色文化艺术馆等景点参观;组织特困老人和残疾人接受爱心视力检查和配镜。

3月4日,洛阳镇组织开展“学习雷锋魂,志愿护河行”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呼吁大家共同爱护环境。志愿者捡拾河岸边垃圾,同时向群众分发倡议书,宣传保护河湖的举措、普及垃圾分类小贴士。

3月5日上午,区民生保障局在百崎回族乡敬老院开展义诊,并开展急救知识及消防安全宣传,进行灭火器实操演练活动,提高老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泉州台商投资区党群工作部 骆萍萍)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