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送“苗”进村入户 方便老人接种
2022-03-02 10:50:32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医务人员上门为老人接种疫苗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 黄雅珊 通讯员黄雪珍 文/图)为扎实推进60岁以上老人接种新冠疫苗工作,提高群众对疫苗接种的正确认识,连日来,泉州台商投资区打通疫苗接种工作“最后一公里”,进村入户为老人接种疫苗,让疫苗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为全区筑牢免疫屏障。

2月25日一大早,记者跟随疫苗接种队来到东园镇后港村。在入户上门为老人接种疫苗过程中,医务人员严格按照接种流程和技术规范,为接种者测量血压,指导对方填表登记、签署知情同意书等,并耐心讲解接种后的注意事项,普及相关知识,消除老人的顾虑。接种队在确保老人身体基础状况良好并符合接种相关要求的前提下,才给老人进行接种。在场的村民纷纷为流动疫苗接种队的上门服务点赞。

家住后港村的陈其鸿、郭琴英是一对百岁夫妻,因出行不便,一直没打上疫苗,这次听说镇里组织入户为老人接种疫苗后就报了名。接种后,陈其鸿表示,接种时一点都不痛,他在不知不觉中就接种好了,“打疫苗预防很好,可以打的都要打”。

据悉,台商区不断总结探索经验,全力保障辖区内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从一开始组织群众统一到卫生院接种疫苗,再到送苗进村,设置村级流动疫苗接种点,再到如今直接将疫苗送到家里,力求为群众提供更加温暖、个性化的服务。而群众的观念也在一次又一次的暖心服务中发生转变,纷纷自觉接种疫苗。

记者了解到,根据市防控指挥部要求,自2月16日起,台商区组建8支流动新冠疫苗接种队,进村入户开展疫苗接种,截至2月27日20时,累计进36个行政村设置疫苗临时接种点,入户1000余家,接种1395人次,为老年人接种提供了便利。目前,台商区60岁以上老人的疫苗第一针接种率已超过80%。接下来,台商区还将进一步加大疫苗接种工作力度,周密组织实施,开展广泛、深入、有效的宣传动员,积极有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