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文化旅游 > 正文
2021年泉州台商投资区实现旅游收入16.33亿元
2022-03-02 09:59:54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发挥特色优势 提升旅游品质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得益于旅游资源的开发和特色旅游线路的优化,泉州台商投资区旅游品质不断提升。近日,记者从台商区教育文体旅游局获悉,2021年,全区共吸引游客192.64万人次,旅游收入16.33亿元,全区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增强。

记者了解到,“十三五”期间,全区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总收入实现大幅度增长,旅游人数年均增长11.84%,旅游收入年均增长24.02%。经过5年的增长后,去年台商区旅游迎来新的历史时刻,除了不断发掘旅游资源、优化产业结构,优化海丝游、滨海游、近郊乡村生态游、红色游等4条特色旅游线路,2021年,结合泉州欧乐堡海洋王国乐园及玉沙湾公园开园仪式,台商区通过举办全区旅游发展大会和全域旅游发展论坛等活动,解读旅游政策,进行旅游项目签约,提升台商区旅游影响力。

为进一步加快旅游招商及重点项目建设,新的一年,台商区将继续加强项目谋划与项目库建设,争取项目进入国家、省级优选旅游项目;积极引导社会各类资本参与全域旅游建设,重点引进一批实力强、影响大、业绩好的投资商和运营商;加快推进八仙过海大型旅游项目、乐荟港、雕艺文化产业园等项目建设进程。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