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花式送福庆元宵 两岸台胞共享“福”
2022-02-16 18:43:29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古色古香的表演传递着浓浓年味

在张氏大夫第,群众学剪纸、画灯笼,体验传统民俗。

台胞讲述两岸元宵民俗祈福故事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 吴志勇 文/图)俗话说“过了元宵才出年”。2月14日,在泉州洛阳桥,年节气氛依旧,旅游热度持续上升。一场“虎年福见·世遗泉州:我与台胞共享‘福’”主题“福”文化活动的举办,让市民感受到暖心又走心的元宵氛围。

在洛阳古桥·憩园,演员们用抒情的歌声、动感的舞蹈、动听的器乐等多种形式,精彩演绎了《盛世龙鼓》《节日欢歌》《中国话》《直入花园》等节目,演出呈现浓郁的“福”文化元素,为群众送上文明祥和的节日祝福。

近年来,泉州台商投资区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台胞来此创业、工作生活。今年春节,不少台胞选择留新区过年。为了让他们留下来也感受到一样的浓浓年味和温暖,主办方还精心设置多个互动环节,让台胞们共享“福”。舞台上,留区台胞们为大家倾情献唱闽南语歌曲《心花开》,并同台讲述两岸元宵民俗祈福故事。返岛台胞及家人也通过短视频形式,为新区群众传递两岸亲情。

而附近的张氏大夫第家风家训馆也是人气爆棚,民间剪纸艺人现场传授剪纸传统技艺,留区台胞、台企职工与孩子们一同剪百福、画灯笼,沉浸式体验传统民俗。

作为台商区的历史文化名镇,洛阳镇的各类民俗活动源远流长,更有900多年历史的元宵昭惠庙海神巡境活动。这两年,受疫情影响,这项传统民俗活动暂时搁置,而今年全新的送福打卡活动,同样传递着求福保平安的愿景。

当天,主办方还在洛阳桥驿站开展“虎年福见·世遗泉州”邮票展。邮票展分为三大板块,分别为“泉州世遗”、“福”文化和“通过媒体看泉州”主题,集中展示了世遗泉州的魅力和“福”文化的含义。展出时间为2月14日—2月21日,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前往观展。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