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文化旅游 > 正文
亲子制花灯 别样闹元宵
2022-02-16 18:37:18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孩子们制作手工花灯

本报讯 (记者罗剑生 通讯员潘燕 文/图)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图书馆开展主题为“暖透人心的元宵灯”的亲子绘本活动。阅读推广老师为小朋友们带来了温暖又有趣的故事《元宵灯》,并与在场的亲子家庭一起制作纸花灯。

《元宵灯》讲述了在北京北海公园门口卖气球的一家三口因为陌生人的善意赠票,走进公园观赏了一场精美的元宵灯会。阅读推广老师以一首元宵节童谣开场,带小朋友们一边听歌词,一边跟着歌词内容做出吃元宵、看灯笼的动作,并观察绘本图片里的元宵节元素:各式各样的花灯、汤圆,还有团圆在一起的一家三口。

讲完故事,老师让小朋友们分享自己最喜欢的一幅画面,并开展猜灯谜的小互动。老师还带来一首唐代诗人苏味道的《正月十五夜》,让小朋友通过古诗感受千年前洛阳城的元宵佳节盛景。

手工环节里,老师与在场的亲子家庭一起制作了彩色元宵纸灯。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小朋友们动手制作,并给自己的纸灯贴上灯穗和提手,完成一盏盏漂亮的彩色花灯。

参加活动的家长表示,活动在充满温暖的故事和趣味手工活动中展开,通过分享元宵节绘本故事,让小朋友对元宵习俗有了更多的了解,体会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