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欢度新春佳节 老人喜笑颜开
2022-02-09 10:23:23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养老院的老人在志愿者陪伴下集体用餐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吴云娣 文/图)虎虎生风迎新春,浓浓年味同欢庆。春节期间,敬老爱老之风继续在泉州台商投资区发扬开来,成为一种风气和时尚。

多彩活动庆佳节

新春佳节期间,为营造安定欢乐的节日环境,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台商区民生保障局为全区3家乡镇敬老院、1家日间照料中心及5家五星级农村幸福院进行节日氛围营造布设,如悬挂红灯笼、张贴新春对联和“福”字、装饰中国结、布置节日挂件和摆件等。

据悉,对养老机构及设施进行氛围布置,被台商区民生保障局列为每年春节的一项基础工作,要求在坚持节俭、倡导环保理念的前提下,结合中国优良传统文化,营造浓厚温馨的节日氛围,让老年人享受有温度的喜庆年味。

除了氛围布置,各种老年人文化活动也陆续开展。2月1日(正月初一)上午,东园镇仑山村在老年健身康乐家园举行春节文体活动,包括门球射门、地掷球滚水瓶、地掷球投入水桶等大家喜闻乐见的系列活动,同时还组织了广场舞表演、门球双人赛等。老年协会会员均可领取2张票,凭票参加比赛或抽奖,奖品以粮、油、食品等生活用品为主,现场氛围热火朝天,一扫天气的寒冻。活动结束后,谢阿伯手提奖品,乐开了花,连声赞道“很好,很好,年味十足”。

养老院里过大年

2月3日(正月初三)上午,台商区民生保障局组织区扶老助残志愿者协会(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的80多名志愿者冒着严寒和细雨,来到东园镇敬老院,开展主题为“我在养老院里过大年”的公益慰问活动,将爱心传递给敬老院的每一位老人。

当天,台商区民生保障局工作人员为老人们送上米、油、面线、水果、棉衣等慰问品,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亲切的话语、热情的关怀,给老人们带去了感动和满足,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随后,志愿者秀出各自拿手的文艺节目助兴,舞蹈、小品、吉他演奏、唱歌等10多个精心准备的节目轮番上场,让台下老人们尽情享受这一娱乐大餐。组织者在每位老人旁边还安排了一名小志愿者,帮助剥水果、递茶水、介绍节目。老人们边看边鼓掌,喜笑颜开、气氛活跃。

与此同时,其他志愿者在厨房里忙活,有的洗菜切肉,有的煮饭烧汤,共同为老人精心制作春节爱心佳肴。共进午餐期间,每个餐桌还安排志愿者照顾行动不便的老人。

看了热闹节目,吃了美味佳肴,老人们纷纷表示这个年过得真开心。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