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泉州台商区首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竣工验收
2022-01-13 09:51:44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台商区首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竣工验收

小区换新颜 居民展笑颜

大门改造后,对其进行了拓宽,确保消防通道畅通。

大门改造前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骆颜 文/图)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镇海尾商住小区整治改造项目通过验收。这也是台商区首个整治改造的老旧小区。

海尾商住小区共有7幢住宅楼,用地面积约30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9800平方米,居住户数75户。小区1998年建成,存在建设标准低、设施设备老化严重等情况,如排污排水系统混乱且堵塞、化粪池堵塞、废弃污水直排、公用电气照明老化、线路混接、楼梯间墙面发黑破损、道路损毁严重和部分围墙倒塌。

2021年被纳为老旧小区整治改造项目后,台商区对海尾商住小区进行了全方位“换装”。如今,如同蜘蛛网的架空线路不见了,转为地下走线;雨污分流后,雨后污水横流的场景不见了;小区路灯重新安装,夜晚的小区不再黑漆漆……除此之外,小区进行了智能化改造,增加了智慧安防监控系统、道闸和门禁。以前,为了给电动车充电,有住户甚至从楼上垂下电线,带来了安全隐患,如今安装了智能充电桩,并增设停车雨棚,大大方便了居民。而为了消防安全,确保消防通道畅通,小区的大门进行了拓宽,小区外的500米土路也进行了硬化。

小区的变化,居民看在眼里,喜在心头。2002年入住小区的曾文东表示,改造后,小区焕然一新,居民受益最大,感谢政府的惠民政策。

台商区规划建设与交通运输局综合科科长陈燕玲介绍,去年以来,该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城市品质提升年”等,把海尾商住小区整治改造项目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来牵头推进,通过前期的入户摸底,针对群众反映比较集中、强烈的问题制定改造方案,并委托区开发公司全程负责,改造完成后,小区环境大大改善,提升了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下一步,小区整治改造后的长效管理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充分调动居民参与小区治理的积极性,建立协同治理新格局,确保民生工程出实效、得民心。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