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文化旅游 > 正文
泉州台商区文旅场馆项目启动桩基施工
2022-01-12 16:28:43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台商区文旅场馆鸟瞰图 (效果图)

人行主入口 (效果图)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 文/图)近日,记者从泉州台商投资区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了解到,坐落于百崎湖畔,备受各界关注的台商区文旅场馆项目正式启动试桩工程,目前试桩已进入收尾阶段。

在施工现场,伴随着打桩机“咚咚咚”的声音,记者看到,由区城建公司建设、鸿湾房地产公司代建的文旅场馆项目预制桩的试桩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标志着该项目桩基施工阶段的正式开始。

据悉,为保证试桩工作的顺利进行,项目建设及施工等单位认真制定了周密的施工方案,进行详细的技术交底和安全培训,严格按照标准化施工,同时在施工现场参与监督,严格把控原材料质量、施工工艺等各个环节,保证试桩施工安全,确保工程质量。

“现场正在进行土方回填,同时试桩进行到第6根预制管桩的施工,已经进入收尾阶段,试桩完成后将确定一些设计参数,等下阶段就可以正式开展大面积的桩基施工,预计桩基施工2022年年底就能完成,后期进入主体结构施工。”台商区文旅场馆项目业主代表林毅扬说。

据介绍,台商区文旅场馆项目总建筑面积218272.87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81145.27平方米,地下室面积137127.6平方米,建筑总高度41.09米(消防高度23.9米)。场馆主要由2栋建筑组成,通过室外平台连为一体。其中,公共文化场馆地上建筑面积59818平方米,共4层,包含青少年宫、文化馆、剧场、图书馆、档案馆、博物馆、科技馆、规划馆、综合展馆等;体育中心、商业综合体地上建筑面积12753平方米,共2层,主要建筑功能为丙级比赛场地。连桥及室外平台共7830平方米。地下共2层(局部1层),主要功能为机动车停车库、商业、设备区与群众体育活动中心下方的游泳馆。

作为台商区开工建设的第一个大型文旅公共场馆项目,台商区文旅场馆项目建成后将为群众提供更优质、丰富、便利的公共文化服务,成为台商区的文化新地标。该项目在未来规划中位于海丝文化艺术交流区,在整体区域中处于中心位置,将极大程度补足台商区大型公建配套的短板,进一步提升台商区的城市形象。项目预计在2024年下半年完工投入使用。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