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玉龙花苑居家养老服务站投入使用
2022-01-05 11:35:42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一篮子服务”托起家门口“幸福养老”

玉龙花苑居家养老服务站投入使用

老人在居家养老服务站里对弈,享受晚年生活。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吴云娣 文/图)2021年12月29日上午,泉州台商投资区东园镇玉龙花苑居家养老服务站揭牌投入使用。

玉龙花苑居家养老服务站建筑面积325平方米,内设厨房、餐厅、活动区、休息室、会客区、休息室等配套养老服务设施,提供日间照料、休闲娱乐、精神慰藉等多种爱老敬老助老的综合性服务。

围绕打造集居家养老、健康管理、安全监测于一体的智慧养老健康服务模式,台商区民生保障局同步推进医疗卫生服务覆盖小区。目前,玉龙花苑小区一体化管理卫生所已建成,配建有药房、诊室、康复室等卫生服务设施,能够为老年人提供家庭签约服务、健康管理等服务。

记者了解到,2021年,台商区民生保障局以近邻党建为引领,按照部门领办小区“一篮子服务”专项行动要求,积极推进领办的玉龙花苑嵌入式小区医养结合养老服务项目落地见效,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到便捷、优质、贴心的养老服务。

为满足老年人多样化、个性化服务需求,小区还引入和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这一专业团队,搭建社会支持网络,链接社会资源,丰富老年人文化生活,促进老年人身心健康,不断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揭牌仪式结束后,工作人员现场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活动,将全会精神传递到小区,传递到居民身边。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