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文化旅游 > 正文
首批街头艺人“持证上岗”
2021-12-29 13:31:06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罗剑生 通讯员林银锋)近日,由泉州台商投资区教育文体旅游局主办,区文化服务中心承办的首批街头艺人岗前培训会在区文化服务中心举行。首批10组20名街头艺人参加培训,对培训合格的艺人将发放“泉州台商投资区街头艺术表演证”。

为推动新区建设和发展,积极探索街头艺术展演长效管理模式和服务机制,提升城市的文化品位,打造开放、浪漫、时尚的城市生活氛围,引导鼓励区内街头文化艺术繁荣有序发展,台商区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募街头艺人,吸引了近50组街头文化艺术爱好者报名,表演类型包括歌曲演唱、乐器演奏、电声乐队、非遗项目技艺展示、舞蹈表演等。经过多方评审,最终选出首批10组20名街头艺人参加此次培训会。

本次岗前培训的内容包括政策法规、管理规定和行业规范、演出包装、基本礼仪。培训会结束后,在区文化服务中心统一安排下,艺人现场签订《泉州台商投资区街头艺人自律公约》。据悉,培训合格的艺人将收到“泉州台商投资区街头艺术表演证”,实现“持证上岗”,并在东园旭峰广场、台商宝龙广场、洛阳侨乡市场、张坂街道进行“首秀”。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