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文化旅游 > 正文
首届海峡两岸南少林武术文化研讨会举办
2021-12-22 11:16:48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弘扬传统文化 促进泉台交流

首届海峡两岸南少林武术文化研讨会举办

研讨会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

本报讯 (记者罗剑生 通讯员黄俊鑫 张小喻 文/图)近日,由福建省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福建省大学生南少林武术文化研究基地与泉州华光职业学院共同承办的“首届海峡两岸南少林武术文化研讨会”,在泉州华光职业学院成功举办。海峡两岸高校的专家学者及泉州华光职业学院师生300多人参会,近3000人次通过线上直播同步收看。

本次研讨会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举办,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挖掘南少林武术文化内涵,促进海峡两岸文化交流,推动武术文化教学课程进高校,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武术文化教育体系。

研讨会上,专家与学者对南少林武术文化融入高校体育教学进行了有益的探索,汇集了海峡两岸专家学者及高校从事武术教学的专业教师的最新研究成果。华侨大学原校长贾益民指出,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对加强祖地文化研究,促进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福建省文化厅原副厅长庄晏成表示,研讨会围绕着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挖掘南少林武术文化内涵,推进武术文化融入高校教育,很有意义。

首届海峡两岸南少林武术文化研讨会组委会主任黄树煌表示,福建省大学生体育协会南少林武术文化研究基地在充分发挥指导本省高校传统武术教育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闽台“五缘”优势,通过拓展两岸高校传统文化交流与合作的领域和渠道,在南少林武术传承体系及文化传播融入高校教学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