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产业经济 > 正文
第六届泉台两地雕艺行业职工技能竞赛闭幕
2021-12-22 10:45:29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百名雕艺人才 “云上”比拼手艺

第六届泉台两地雕艺行业职工技能竞赛闭幕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近日,第六届泉台两地雕艺行业职工技能竞赛在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雕艺街雕艺馆圆满闭幕。本次竞赛由泉州市总工会、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台商区总工会、区民生保障局、台湾华夏文教农经交流协会承办。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韩卫华,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江永清等领导出席开幕式。竞赛以线上“云”视频的方式举办,吸引泉台两地100多名雕艺行业人才同台竞技,共同提升。竞赛分为木雕类和漆线雕以及彩绘类两个项目,泉台两地选手分别在泉州、台湾两个赛区进行现场创作。

经过激烈角逐,大赛评委会评出各竞赛项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7名。选手骆伟坤、黄毓川分别获得一等奖,同时按相关程序被授予“五一劳动奖章”和“泉州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获得二等奖的选手按相关程序被授予“金牌工人”荣誉称号。

据悉,自2015年首届泉台两岸雕艺行业职工技能竞赛举办以来,迄今已举办6届,泉台两地雕艺人才通过这一平台聚在一起,增进交流,切磋技艺,加深情感。本次竞赛通过“云”直播的方式连接起泉州赛场和台湾赛场,打破空间壁垒,推动了泉台两地雕艺产业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对接。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