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全城扩散!泉州发出倡议书!
2021-12-21 08:59:49  作者:   来源:泉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责任编辑:陈小妮

倡议书

亲爱的市民朋友:

海丝东风起文都,世遗之光耀名城。泉州这座城市,既有传承不息的千年文脉,也有常青不衰的文明风尚。生活在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我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是夯实城市文明画卷不可或缺的一角。在建设一座居者自豪、来者依恋、闻者向往的圆梦之城、幸福之城的共同心愿中,在更高质量建设城市文明的时代命题前,我们向全体市民倡议:

一、践行文明,从我做起。

让我们共同遵守市民文明公约,积极参与文明城市、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创建。让交通更文明,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不危险驾驶、不占道经营;让社区更文明,不乱搭乱建、不无绳遛狗、不乱扔垃圾;让公共场所更文明,不随地吐痰、不违禁吸烟、不乱贴乱涂……让一切我们目之所及、耳之所闻、身之所至的每一处,都有最美的文明底色。

二、倡导文明,传播新风。

让我们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争当文明城市建设的排头兵、先锋队、主力军,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践于行,用行动来倡导身边所有人共同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为泉州这座全国文明城市的巩固提升贡献力量,展示出泉州人民热情好客、文明有礼的精神风貌。

三、助力文明,热心奉献。

让我们一起走进老旧小区、背街小巷、集贸市场,广泛开展形式丰富的文明志愿活动,用我们的热心消融一切不文明现象的坚冰。遇到需要帮助的人,多些耐心与爱心,帮助他人、快乐自己,传递社会正能量,通过一言一行,让文明的温度传导到更多人心间,助力城市文明水平向更高层次迈进,让文明之花开遍城市每个角落。

每一分努力,都会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文明,每一分热情,都会激发更多人的文明意识。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以高昂的热情、积极的姿态,全力投入到高品质城市文明的建设中来,为建设文明泉州、美好家园作出应有的贡献!

泉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泉州晚报社

泉州广播电视台

2021年12月20日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