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文化旅游 > 正文
泉州台商区举办《中国诗词大会》校园挑战赛
2021-12-16 11:32:45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品味诗词文化 营造书香校园

台商区举办《中国诗词大会》校园挑战赛

选手专注答题

抢答环节

本报讯 (记者罗剑生 通讯员谢绮农 文/图)为庆祝建党百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激发广大师生对古诗词的兴趣与热爱,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推进“书香校园”建设,近日,由泉州台商投资区教育文体旅游局、语委办主办的台商区《中国诗词大会》校园挑战赛在区第九实验小学举行。

本次活动得到全区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各学校先后举行校级选拔赛,通过自主申报、层层推选、现场比赛等程序推选出48名区级参赛选手,其中小学生组18名、中学生组14名、教师组16名。比赛邀请泉州师院中文系教授、传统文化名师、《中国诗词大会》福建赛区评委赵宗乙老师,泉州师院中文系教授、福建师范大学古典文学博士后翟勇老师担任评委。

比赛分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初赛设有笔试、自我介绍、“飞花令”(古人行酒令时的一个文字游戏)、评委提问等4个环节,成绩优异者进入“飞花令复赛”。

经过半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乐安小学郭佩玲、民族实验小学黄凉凉等2名老师荣获教师组一等奖;泉州第十六中学庄蓉竹、区第八实验小学骆靖瑶、区第九实验小学许有容等3名学生获得中学生组和小学生组一等奖。

《中国诗词大会》是国家语委、中央电视台推出的以母语情感培育、诗词文化传承为宗旨,以弘扬中华传统诗词之美,促进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提升现代中国人生活和精神质量为目标的电视直播节目。本次《中国诗词大会》校园挑战赛在全区范围内营造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氛围,使师生得到知识的积累和素质的提升,为今后台商区选派选手参加市级选拔赛乃至福建省赛区的选拔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