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产业经济 > 正文
为台湾来区创业人员提供便利服务
2021-12-16 11:27:21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全流程“一站式”服务 开通登记“绿色通道”

为台湾来区创业人员提供便利服务

为台湾来区创业人员提供便利服务

本报讯 (记者陈桂生 通讯员黄芳菲 文/图)为加快打造“两岸融合主阵地、泉州城市新中心”,泉州台商投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职能,用好惠台政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台资、台企、台湾来区创业人员注册登记提供便捷服务。今年以来,全区新增台资企业20户,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6.67%。

据悉,台商区不断简化审批流程,增强对台资企业的吸引力。对于在该区登记的台资企业,凭“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即可作为投资人的身份证明,无须提交当地公证机关的公证文件。企业可自主选择不同币种作为注册资本金及投资总额,在该区经营活动中,依法享受内资企业待遇。

台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全流程“一站式”服务,助推台资项目加快落地。实行“服务管家”全程跟踪服务制,组织业务骨干,组成“服务管家”服务队,专门对接台资企业需求。服务内容包括:定期沟通探讨,了解企业在办理注册登记所需所求;对接企业开办需求,沟通协调,为台资企业争取相关政策支持等。

同时开通企业登记“绿色通道”,在注册登记窗口推行即时办结制和延时服务机制,推行住所(经营场所)申报承诺制。并实行经营范围规范化登记,精简登记材料,运用容缺预审、“一企一策”、“一事一议”、“个案处理”等有效措施优化登记程序,为台资企业注册登记提速增效。此外不断完善企业联系制度,关注企业需求动态,定期走访企业,为企业后续发展所需登记服务提供精准指导。

下阶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开展“一站式”办结来台商区台湾创业人员在政策咨询、项目申报、协调审批、优惠政策落实和投诉受理等业务,让台资企业真正感受到“进了自家门,都是一家人”的亲商氛围。对台湾地区注册的企业法人在该区设立集成电路、高端医疗器械、精密机械、石油化工、文化创意、生物科技、现代农业、现代物流企业的,在注册登记方面,将采取“一事一议、个案处理”办法,给予登记指导服务,为台湾来区创业人员注册登记办理事项提供便利服务。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