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召开培训约谈会 发布外烩红黑榜
2021-12-08 09:52:20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陈桂生 通讯员黄芳菲)近日,为保障辖区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泉州台商投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辖区各餐饮外烩食品经营者召开食品安全培训约谈会,并发布外烩红黑榜。

食品安全培训约谈会上,重点学习了《泉州台商投资区餐饮外烩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指导意见》和《泉州台商投资区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规定》等文件,督促餐饮外烩食品经营者落实农村集体聚餐举办者和承办者的责任与义务。落实环境与设施、原料采购与储存、加工和留样、农村集体聚餐加工制作人员管理、登记备案、应急处置等要求,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减少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及危害,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辖区4个乡镇共计59位餐饮外烩食品经营者参加了会议,并签订了举办聚餐食品安全承诺书。

2020年11月,区食安办印发《泉州台商投资区餐饮外烩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指导意见》,明确外烩服务经营者纳入食品经营许可范围。外烩的食品经营许可证与一般的食品经营许可证相比,只是在经营地址里标明“兼营外烩服务”或“流动外烩服务”。取得该证的经营者就能以“正规军”的身份,在非专用餐饮经营场所外承接提供餐饮服务,包括婚宴、满月宴、寿宴、祭祖庆典及各种农村红白喜事的集体聚餐活动。未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不得承接外烩活动,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

截至2021年11月26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已有94家外烩经营单位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其中流动厨师专营63家,餐饮店兼营外烩服务31家。为进一步规范外烩服务经营行为,保障集体聚餐活动食品安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推出外烩红黑榜,将取证并规范经营的外烩服务单位纳入“红榜”,便于群众选择;将近期未落实有关要求的餐饮外烩经营者,纳入“黑榜”。“红榜”经营户发现未落实相关要求的,将列入“黑榜”;“黑榜”经营户落实整改要求后,将移入“红榜”。本次发布的红黑榜,其中红榜92家,黑榜3家。包括泉州台商投资区天红外烩服务部和泉州台商投资区玉新外烩服务部,以及黄某川未办理外烩相关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餐饮场所。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