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全民学法 精彩呈“宪”
2021-12-08 09:31:48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许巍)在11月29日至12月5日“宪法宣传周”期间,泉州台商投资区采用“主场活动+主题日+专题活动”的形式,开展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的线上线下系列宣传周活动。

12月4日,台商区在张坂镇德润产业园开展主场活动。活动现场,台商区综治办邀请律师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区党群工作部、科技经济发展局、民生保障局、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区检察室、税务局和张坂镇等单位开展了职责范围内涉企涉台法律法规的宣传。“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您带回去好好看看,里面都是和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工作人员向群众介绍“12·4”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宪法在国家法律体系中的根本地位等相关知识,引导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让法治的阳光照亮百姓心田。

在同时举办的“弘扬法治”趣味运动会中,员工们积极参与赶“猪”入圈、海底捞月、穿越时空、集体跳绳和摸石过河等5个趣味项目。

此外,台商区还举办了宪法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和进网络等七大主题日活动,由各相关单位结合行业和地方实际开展。其中,区民生保障局和区综治办牵头到驻区武警部队营区开展“宪法进军营”主题活动,突出宣传宪法及相关法律关于军人履行职责、军属权益保障等内容。部队官兵表示,这次的送法送政策活动很及时,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增强了他们学法、守法、践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部队中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在宪法专题活动中,区直部门和乡镇也举办了相关活动。其中,为提升泉台两地台籍职工法律服务水平,保障台籍职工合法权利,台商区举办了一场“两岸职工权益维护和法律实务合作”主题研讨会。此外,区综治办开展了线上宪法知识有奖竞答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台商区通过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及活动开展,构建覆盖机关、企业、学校、社区、乡村、家庭的普法宣传网络,把普及宪法知识、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的工作下沉到基层一线。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