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产业经济 > 正文
首届泉台两地职工法律实务研讨会举办
2021-12-08 09:27:33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 通讯员刘锡颖)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举行首届泉台两地职工法律实务研讨会,来自泉台两地的168位律师相聚一堂,通过“云视频”方式,围绕台籍职工权益维护与法律实务合作隔空进行研讨交流。

来自泉州、台湾的知名律师轮流进行专题报告,阐述相关法律问题,并现场与律师同仁们进行交流研讨,内容涉及两岸职工亲属权益保障、劳动调解、不动产法等。福建闽荣律师事务所主任、泉州民革台湾同胞法律服务中心主任郑奇伟表示,两地的法律法源相同,但还存在一定的差异,通过研讨交流,可以提升两地律师的业务水平、专业水平,加强沟通交流,更好地服务台籍职工。

一直以来,台商区高度重视服务台籍职工工作,精准对接台籍职工需求,用活工会抓手,不断增强台籍职工的幸福感、归属感。2019年,台商区成立大陆首个台籍职工法律服务站,进一步做精做细台籍职工法律服务工作,为台籍职工解难题、办实事。台商区台资企业工会联合会主席邱俊杰表示,台籍职工遇到的工作、生活各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到法律服务一体化基地寻求帮助,通过协商得到解决,特别是在疫情期间,法律服务一体化基地为台籍职工解决了许多问题。

与会人员表示,首届泉台两地职工法律实务研讨会的举办,将进一步推动泉台两地法律资源共建共享,积极拓展合作空间,携手推进台籍职工权益维护与泉台两地法律实务合作走深走实,为台商区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作出更多贡献。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