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2021-12-08 09:21:59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日前,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黄景春带领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安全生产领域专家,到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敏坚参加检查。

冬季来临,企业锅炉使用频率加大,锅炉安全尤为重要。黄景春带队对泉州嘉泰鞋业有限公司燃气锅炉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查看了锅炉的检验情况、安全制度的制定和执行情况、日常维护保养和定期自行检查情况以及供气阀使用等有关情况。

黄景春指出,针对安全警示标志较少的问题,企业要立即规范安全警示牌和地面警示标示线的设置,并及时对供气阀周边杂草进行清理,保证周边环境安全整洁;同时,要扎实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检查组指出的隐患要马上落实整改,做到举一反三,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金佰利包装用品有限公司是台商区包装行业的龙头企业。黄景春一行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情况,指出企业安全管理存在的漏洞及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并对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印刷纸品属易燃品,安全问题不容一丝马虎。黄景春指出,企业要高度重视,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建设,充分发挥行业龙头企业的带头示范作用,建立健全以安全标准化为重点、符合企业实际的自主安全管理体系;要加强一线操作人员安全生产管理和培训,杜绝侥幸心理,全力确保安全无事故;此外,要把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上墙,操作规程落实到位、执行到位。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通道不畅通、电动车随意摆放、标示线模糊等问题,要严格按照相关部门的要求落实整改。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