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活动台味浓
2021-12-06 09:18:08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文艺宣讲走进台资企业。陈凤阳 摄

东南网12月2日讯(通讯员 曾玲华 杨喜庆 本网记者 谢玉妹)12月1日,以“为了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为主题,由泉州市委宣传部、泉州台商投资区党群工作部等联合举办的泉州市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活动(泉州台商投资区专场)走进台资企业---福建钜闽机械有限公司,为企业员工和附近村民,送上走心入脑的精神食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胞宣讲小分队成员、泉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负责人高睿旸在泉州台商区创业生活已有两年,这当中,他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结合自己的切实感受,他声情并茂地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分享感悟。

“我在招引台资企业和台湾人才过程中,感受到了祖国大陆给我们台胞台企提供的优惠,让我们可以在祖国这边生根,发扬自己想做的事情。我觉得以台帮台,以台服台,能够宣扬我们中国伟大的历史,也希望借我们的努力,能够吸引台湾岛内更多优秀的人才来到我们祖国大陆发展,让台湾岛内更多的人认同我们祖国大陆。”高睿旸说。

除了台胞面对面的宣讲,活动还穿插了丰富多彩的文艺展示。《江海扬帆》《祖国万岁》唱响了美好生活主旋律,闽南语歌曲《望春风》、提线木偶表演《小沙弥下山》等,展现了世遗泉州的独特文化魅力。

2017年,90后台湾青年郑圣泷只身一人来到泉州台商投资区打拼,从基层一线成长为一家企业的副厂长。活动当天他和其他两名台胞一同登台合唱了闽南语歌曲《爱拼才会赢》,借歌声唱出台胞在大陆发展的“打拼精神”。

“祖国的政策让我们工作和生活更踏实、更稳定、更放心。闽南话是我们从小到大的沟通语言,体现闽南人的精神,在这里发展,文化零差异,我们相信两岸融合发展会有更好的明天。”福建钜闽机械有限公司副厂长郑圣泷表示。

现场,在节目间隙还穿插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强国”平台、世遗泉州等有奖问答,开展了安全生产、宪法等主题宣传,义诊、非遗展示等配套活动,通过微宣讲、文艺宣讲、现场咨询等多样形式,将党的声音传递到群众身边,让群众在文化大餐中读懂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群众积极参与知识问答。 陈凤阳 摄

三名台胞合唱闽南语歌曲《爱拼才会赢》。 陈凤阳 摄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