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泉州台商区开展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2021-11-18 09:36:46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规范交通秩序 保障安全出行

台商区开展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为期一个月

小学生跟着交警进行交通安全劝导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 黄雅珊 通讯员张恩梭 文/图)为保障道路交通环境得到良好提升,本月10日起,泉州台商投资区交警大队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学园周边乱象多

为整治重点区域

今年以来,全区涉摩托车、电动车事故占比大,是引发伤亡交通事故的主要车型。湖东学园作为台商区最大的教学园区,每到上学和放学的接送时间,接送学生车流量大,部分家长为图方便,驾驶摩托车、电动车随意穿行,超员、未戴安全头盔、逆向等交通违法行为经常发生,甚至存在无证驾驶无牌车辆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因此,交警部门将湖东学园周边道路作为此次集中整治行动的重点区域。

据悉,与之前集中整治行动不同的是,为了更大程度引起家长对安全出行的重视,被查到无牌或无证驾驶的,除了正常处理之外,还要求其到交警大队参加为期一天的交通学习,完成后才能去处理违法行为再取车;如果是未戴头盔、逆行或超员等不需要扣车的违法行为,会要求学生家长和学生配合现场安全交通的劝导,劝导后再依法处理和放行。

在现场,记者看到身着红马甲的学生和家长正在协助交警开展文明劝导。二年级的志愿者王京博说,老师平时教导他们,红灯停、绿灯行、不要闯红灯,坐车要戴安全帽等知识。“今天我穿上红马甲,跟着交警叔叔一块,劝导骑摩托车的人要戴安全头盔,要有证驾驶,不要超载。我觉得很有意义。”现场执法的交警表示,通过这种方式,可以让孩子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安全出行的重要性。

逢车必查逢违必究

保持高压严管态势

专项行动期间,除了重点整治湖东学园区域,台商区各勤务中队也在辖区车流量大、秩序混乱、交通事故多发的主要干道、农村集市道路出入口及学校等周边道路设置执勤卡点,重点查处驾乘摩托车、超标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无牌无证、超员、酒驾毒驾、逾期未检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做到逢车必查,逢违必究,保持对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的高压严管态势。

据悉,专项整治期间,对使用伪造、套牌车辆的违法行为人,依法予以拘留并处以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人,要依法并处拘留。对涉及摩托车、电动车违法行为的学生,一律通知家长和学校,并由家长、学校共同教育后再依法处理。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