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3至11岁儿童进行疫苗接种
2021-11-10 16:37:09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为进一步提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覆盖率,建立更加广泛牢固的人群免疫屏障,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启动3至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记者在台商区民族实验小学看到,该校25个班级的1200多名学生在家长陪同下进行接种,现场秩序井然。泉州市第一医院、区医院包括百崎卫生院约25名医务人员进驻学校,校内预检分诊、信息登记、接种、留观等区域划分明晰。在老师的指引下,学生家长们保持安全距离,排队入场,3个接种台的工作人员有序开展工作。接种后,学生进入教室进行30分钟的休息。

据台商区民生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好相应的接种及保障工作,此次区卫健部门与教育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详细制定疫苗接种工作方案,在校的学生由学校统一进行组织,开展集中接种。预计在11月20日前完成全区3.2万名学生接种,覆盖所有学校学生。

据了解,本次疫苗接种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就近就便、知情同意、保障安全”的原则进行,稳妥有序推进,尽快建立人群免疫屏障。接种过程中,3至11岁人群须由监护人陪同,携带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或户口本等)以及儿童《预防接种证》,并配合做好健康问询和知情告知,通过医生评估且监护人签署知情同意书后才能接种。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