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百岁老人主动接种新冠疫苗
2021-11-03 10:29:23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医务人员为百岁老人顺利接种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龚慧 文/图)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镇下宫村疫苗接种现场迎来了一位101岁的老人孙执。她在村干部和家人陪同下,前来接种第一针新冠疫苗。据悉,这是张坂镇开展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年龄最大的接种者。

孙执是下宫村村民。她平时积极乐观,虽年已过百,仍身体健康,精神矍铄,仅是腿脚有些不利索。获悉张坂镇当天启动位于下宫村的第八实验小学作为临时疫苗接种点,她主动与身为下宫村村委会主任的女婿骆海庭表示:“我也要接种新冠疫苗!”

面对百岁老人接种事宜,张坂镇村干部启动点对点服务,由村干部及老人家人做好接送及跟踪服务。现场,医务人员为老人测量体温、询问身体健康状况、告知接种禁忌等,协助老人填表,做好信息登记。经一系列检查、核对,确认老人身体状态良好,并无相关疫苗接种禁忌症后,医务人员为老人顺利进行接种。

看到如此健康硬朗的老寿星,接种疫苗的医务人员高兴地说:“能为百岁老人接种,可真有福气!祝愿她一直身体健康,福如东海。”接种结束后,工作人员细心询问老人接种后的身体状态,感谢她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在留观30分钟无异常后,镇、村干部护送老人离开,临行前悉心叮嘱其家人继续多观察。

同一天,在下宫村接种现场,96岁老人庄秀缎成功接种疫苗;在浮山村接种现场,玉前村上一届党支部书记洪聪培主动带96岁的母亲前来接种疫苗。

记者了解到,连日来,台商区各乡镇持续开展疫苗接种工作,镇、村干部全员出动,把提高60岁以上老年人群接种覆盖率作为近期疫苗接种工作重点,加快构建免疫屏障,筑牢抗疫成果。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