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严明纪律规矩 做好换届选举
2021-11-03 10:15:39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为扎实有序推进2021年村委会换届工作,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召开全区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吴艺晖参加会议。

会上,各乡镇主要领导汇报了当前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存在困难问题及下阶段工作思路;区民生保障局就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部署。

据了解,目前,台商区78个行政村均已完成村委会换届选举的部署准备工作、确定了选举日、进行了选举动员,按程序推选产生了村民选举委员会,并完成了选民登记相关工作。接下来,台商区将继续做好村民代表选举工作、候选人质量把关、投票选举、村务监督委员会推选以及换届选举后续工作等方面工作,并按照目标要求,在12月中旬前基本完成村委会换届选举,2022年1月底前全面完成村务监督委员会和其他村级组织换届选举。

会议强调,要在思想上认识到位,克服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坚决防止前紧后松,善始善终抓好抓实村级换届各项工作,确保12月中旬全面完成换届选举工作;程序步骤要做到周全,前期准备工作要做到细化,业务培训要做到强化,工作流程要做到规范化,确实做到执行法规不变通、履行程序不走样、遵循步骤不减少,选举各个流程、每个环节心中有数、全程监督,依法、规范、有序;要做到严明纪律规矩,从严人选把关、强化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保障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要压实各项职责责任,明确责任分工,配齐配强力量,建立报告制度,严格落实好常态化新冠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