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持续治理隐患 确保景区安全
2021-11-03 10:02:37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召开全区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赖丽水参加会议。

会上,各乡镇、区公安分局汇报了一段时间以来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的有关工作;区整治办总结上一阶段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抓紧抓好、落实落地,加强全区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各乡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进一步加大隐患治理力度,做到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同时,要建立健全重大隐患分级管理机制和重大危险源分级监控机制等长效机制,杜绝新的隐患产生。要全面提升管理水平,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人防、物防、技术防、机制防相统一,加快构建广覆盖、立体化、全方位安全保障体系,建好用好专门安全管理队伍、专业救援队伍和安全志愿者队伍,提高巡逻防控和应急救援水平。此外要充分运用视频监控、电子围栏、无人机巡查等信息化技术手段,加快构建智能化防控体系,切实提升安全治理水平。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